鸟取

这里很乱,我努力了。

afd🔎 鸟取

《死者的审判》2017

节奏●●●●◎
后劲●●◎○○
推荐●●●◎○

近期来韩国电影的表现十分出色,不过在2017年就有《军舰岛》《计程车司机》《与神同行》等广为人知,所以这部题材上有着新颖设定的犯罪悬疑片知名度和热度并不高。

故事大纲:男主是一名检察官个性冷酷,对面犯罪的凶手,不是想给与赎罪的机会而是提出判对方死刑。
七年前母亲在街上被残忍杀害,自己去调查后的结果明显后判决出来的有误,导致他一直在追踪这个案子。
这天接到姐姐的电话说母亲回来了,到家后的他却被母亲拿着刀攻击。
报警后得知目前全世界纷纷出现冤死者复活去报复凶手,被称为RVP(牺牲者复活现象),报仇成功后就会自焚的现象。
因此男主被列为杀害自己母亲的头号嫌疑犯。

//影评//
不到两小时的片长作为解开整个谜团的节奏来说,相当流畅,穿插当年发生的事,还有解析各个人物的部分都做的相当好。

设定上就够吸引人了,只是总觉得缺少什么情感,片中有十分之八都寻找真相,即使是到片尾听到男主的真心话也只有几句,虽然说不走狗血,但最后缺少了会让人更加深刻的地方。

电影里能让观众感动或心酸的,不是因为男主而是男主的母亲。
母亲一生辛苦,开货车做买卖,面对儿子的瞧不起更是想给儿子好的未来,在儿子发生事件后,是去果断的想尽办法解决,不让儿子有一丝的伤害。母亲的演技十分精湛,即使不多的画面却是让我最有印象的,而我像是男主一样,去深入过去发生的事。

因为任性和自身的傲慢,所以才会认为只有死了才是赎罪。

我印象最深的是电影里有一幕,当年男主和上司处理掉尸体时的回忆。

「男主问为什么要来江边。
上司说因为我们国家自杀的人多,所以就算制造自杀的人也不会被发现。」

挺真实,也很可怕的。
电影里要讽刺的除了这个还有很多。

回到开头讲的为什么这部没有到很推荐,因为同年或是以前的电影,讲述这类关于讽刺司法出色的太多了。
所以在给人的后劲上显得不够到位,也是小小的败笔。 前面属于这部电影的味道很浓烈,过程也没跑掉还越来越精彩,而结局真正的『赎罪』反而是体会的不深。
至少能感受到男主的转变,就是有点心酸。

看本片还需要注意事项。
一、没有太惊悚恐怖的地方,放心。
二、为什么演中国人讲中文像日本人。 三、小烧脑但解开后挺过瘾的。

这部好看吗?
是,论这部本身很好看,但跟别部比较起来就有些不够。
会雷吗?
我觉得表现的还算可以。

『电影好不好看还是得亲自看过才知道,欢迎大家跟我讨论,如果有其他想法也可以提出来。』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