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取

这里很乱,我努力了。

afd🔎 鸟取

《当他们认真编织时/人生密密缝》2017 影评
剪辑●○○○○
迷妹●●●●●
推荐●●◎○○
『本次影评很雷,评论如有其他想法欢迎讨论,以下观点全属个人见解,电影是否好看还是得亲自看过才懂。』

主角在妈妈又一次离家后,决定去找好人舅舅,结果到舅舅家后发现舅舅的女朋友是一个跨性别叫凛子的小姐。
主角有一个喜欢男生的男同学叫小凯,在国小大家就会嘲笑小凯是娘娘腔,小凯也因家庭教育培养了压抑的性格导致他不会反抗,唯一的朋友也只有主角这个死傲娇。

我觉得导演想讲的内涵大过他能在这一部里呈现出来的,无法负荷的剧情题材,太鲜艳的各个分线,使整部剧走向慢性死亡的结局。

一开始把剧情都分给凛子和主角,两人从尴尬接受撒娇了解到融入,身为凛子的生田斗真是整部戏的灵魂,揣摩日本端庄的女性同时又是护理师的职业,根本是演技的磨练。
到中间为了因应编织时这核心,开始解释凛子从小的不一样,对于凛子想要像个女生,他妈妈选择的是尊重他给与他爱。

我觉得这整部都试着维持高潮的剧情,让观众能一直不失兴趣但有时候过头的手法反而降低了该有的水准和冲突剧情,原本能像温馨家庭片却变成喜剧片一样,在台词的设计上过多的直白也是让人不舒服,如果不是生田斗真演的好那么凛子这个脚色就变得很危险。

我只能说主角不愧是主角,明明还是个小学生却要面对一堆现实的考验,以前的主角遇到问题会选择躲避,直到遇见凛子让他的人生多了色彩,看到被人骂的凛子而生气反抗,对小凯不再躲藏分给小凯幸运的硬币希望他活下去,最后和自己的妈妈和解。

本剧最动人的地方就是和妈妈们的剧情,凛子和凛子妈妈选择一起接受凛子真正的性别,主角和主角妈妈从冷漠因为不知道怎么相处到主角安慰内心受伤的妈妈,主角妈妈和主角奶奶间那份别扭的过往,还有里面最让人惋惜的小凯和不接受小凯性向的小凯妈妈。

是不是觉得我说的很复杂,但这就是故事想说的分线,我觉得分线多不是问题,问题是要怎么圆回来,显然他圆的不够好很多地方缺乏让观众能心服口服的点,和真正该感动的地方。

给大家一个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凛子和主角相处就像真正的母女,所以凛子提出想收养主角的念头,可惜凛子终究不是主角的妈妈,是无法取代主角妈妈在凛子心中原本存有的地位,主角选择陪在妈妈身边离开了凛子。

我不喜欢这部的剪辑师,莫名奇妙的转场点,和破坏剧情流程的剪辑手法。我不喜欢这部的动画师,不明白为什么要硬在一些地方加上动画,使画面变得突兀。一样是日式影片有的节奏,但还算是用剧情填满所以不会感到无聊就是有些尴尬。

讲难听如果这部不是生田斗真饰演我根本不会想看,何况是进电影院看。
但我不得不佩服导演愿意真诚拍摄这样的题材,还加入很多现代人的观念,可是导演应该更努力呈现剧情而不是让前面铺好久的路毁掉。

看本片还需要注意事项。
一、不知道为什么生田斗真演的电影,都会存有结局爆炸的可能。
二、这是一部伪装家庭片的喜剧片。
三、看完后三观都不好了。

这部好看吗?
如果十分是满分那大概五或五点半分,但看生田斗真的演技肯定是超过十分的好看,就整体上是不太让人满意。
会雷吗?
呵呵雷,雷到我整个人都不好。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