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取

这里很乱,我努力了。

afd🔎 鸟取

《本能寺大饭店》2017 影评
镜头●●●●●
剧情●●●◎○
推荐●●●◎○
推荐给喜欢织田信长和穿越的朋友们。

第一次看日本电影,被他们镜头给吸引到,导演铃木雅之带给我新的电影感官模式,或许是因为他有拍摄过许多世界奇妙物语的经验,让他的电影呈现了一种新颖又惊奇的感觉。

说到让我最满意的就是镜头与镜头间的连结,运镜的手法,还有配合演员情绪的画面,透过镜头的翻转,我们从演员A的视角跳到演员B,没有放中间的连结,却能使我们清楚知道现在是用谁的角度去叙述。
用带有寓意的运镜去转换场景,我真的是第一次看电影看到被镜头给吸引到哈哈 上面说过导演的经验使他的电影有属于自己的风格,电影开始就能深深感受到,从女主来到京都后发生的一串事,用些小趣味镜头来呈现女主的性格和目前是处于没有主见没有梦想,失意的感觉。

虽然有些夸张但很符合日式电影给人的感觉,剧本上的发展也是,不过以整体来说,发展和收尾都有到味。

『织田信长找到了比除了生命更重要的东西 』
这就是女主这次穿越后,给织田信长最大的改变,他想要给人民充满幸福和微笑的生活,但激进的作风使他和臣子们都生活黑暗,女主的直白跟率真,打破了他们间的沉默。

『梦想不分大小,只有想与不想,做与不做,仅此而已』
织田信长的梦想是统一天下,女主在他面前感觉有些渺小,自己并没有那样的梦想,甚至连想要什么也没有,织田信长给他的是一些勇气,和努力的方向。

电影里透过在本能寺大饭店的电梯,让女主能穿越过去。在现代和过去间交叉,场景间的比对,更是让我们透过女主去看织田信长所生活的地方,电影里还放了许多关于织田信长的小知识,和一些象征类的画面。

喜欢织田信长的朋友,真的不要错过这部电影。

//最后的剧透//
看到后面我竟然哭了,面对死亡时织田信长选择接受,他对着女主从现代带来的广告单上充满笑容的人们说,这真是张好照片。
让我深深感受到织田信长是有多爱人们幸福的样子,也许过程中做错了什么,不小心自傲了,但回到最初时,他还是那个想要给大家幸福的男人。

森兰丸最后也说,主公雖然是冷血殘酷的魔王,但也是唯一值得追隨的主公。


本能寺火灾那里的镜头,特写着他们决心的脸,演员真诚的演技,一瞬间让我能读懂他们想要传达的信念。

最后织田信长和女主坐在一起看风景的画面,是多么和平又幸福。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