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取

这里很乱,我努力了。

afd🔎 鸟取

《妈妈的遥控器》2018
#心得#雷

『也许我们能毁掉手上抢来的,但真正的遥控器还在父母心里,无法去除掉,我们将一辈子活在被操控的日子』

我还记得片尾时看到小伟笑着痛哭的画面,最后配上主题曲的第一句歌词「又过了一天我过的是什么时间」,我们从小伟国中被操控日子到长大后,同一天的谎言做了无数次,直到被强行改正;同一场考试考了无数遍,直到满分为止。

别人只能学一次,现在我们有资源,只要你肯努力多学,我们一定能考上好的学校,然后长大孝顺妈妈。

妈妈的洗脑,像是魔咒一样。
妈妈开始不满足,于是剥夺小伟的交友权、和兴趣,妈妈以为换来是乖巧的孩子,没想到却种下小伟叛逆的内心。

/
小伟像是溺水的孩子,试图浮出水面获得氧气,但妈妈的控制欲,反而成为阻挠小伟起身的重量。

小伟受不了后决定自杀,可是妈妈一再的忽视,装作没事一次次的重来,让小伟复活。

孩子已经死了。
你的孩子被你害死的。

为什么你不能接受呢。

妈妈说生你养你都是我,我不准你死。
好可怕的约束。

难道我的一生都要被你安排好,连我自己想死的决定,都是无效的嘛。

/
小伟长大了。
成长为妈妈想要的人才,听着妈妈的安排,即使搬出去住,依旧害怕着妈妈的每一句话。

这是你要的孩子嘛。

/
「你以为遥控器我只有一个吗」
整部剧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台词。

是啊,不管有没有遥控器,只要妈妈你想操控我,我没有勇气反抗,那么再怎么重来,结局还是一样。

剧里的最后,小伟回去了;
但现实呢?
现实里,就算长大了学会反抗,但失去的不会回来。

/
结果很美好,对于小伟来说。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本剧只有两集,十分推荐边吃晚餐边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