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取

这里很乱,我努力了。

afd🔎 鸟取

《预告犯》2015 心得 *超剧透
剧情●●●●○
迷妹●●●●●
推荐●●●●○

『本次影评迷妹心得居多,因为是2015年的电影所以我们轻松一下(?),评论如有其他想法欢迎讨论,以下观点全属个人见解,电影是否好看还是得亲自看过才懂。』

我一直觉得蕃茄接的片子有一种类似的套路感,都是比较讲究人性的,加上他选角偏弱势或反派型,不过都能给人不一样的形象。

这次预告犯里他饰演的主角奥田宏明(盖兹)原本是一家公司的派遣员保持着再努力一下就满三年有可能转为正职的心态,后来发现上司对自己的无理要求是刻意刁难和其他同事们的嘲笑,才知道自己在他们眼中有多么可笑。
在他决定想找新工作时,因为空白的履历而拒绝,慢慢的走向和他拥有着不好遭遇的人相聚。

他们都是被同一个工头叫来一个非法掩埋场,在这里住一起工作的他们分别有关西,胖墩,大雄,瘦子,和称为盖兹的代号。
他们都有一个渺小的梦想,即使是在他们被社会视为最底层时。

里面瘦子的梦想是想要找到他在日本的爸爸,瘦子是从菲律宾来的,当初为了支付来日本昂贵的费用,他把肾卖掉了,所以在他们操劳的工作后,瘦子倒下,其他人着急的通知工头,结果工头来后嘴炮了,所以工头跟瘦子一起狗带。
当剩下的四人联手把工头杀死后,他们想一起自杀时,盖兹说在死之前我们还有些事要做,然后盖兹运用瘦子生前给他们看过的一个连锁网咖里只有店长会有的IP密码的钥匙(? ,他们开始统一戴着报纸执行预告,在网路上用直播的方式,公开刑罚他们觉得有罪的人。

在网路上因为是匿名的不用负责,所以很多人关注从一开始的嘲笑到认同到激进,他们预告的行为成功震惊日本警方,不过这一切都是盖兹他们设下圈套,他们的目是想帮瘦子找到亲生父亲,但没有任何资讯所以他们想用这样的方式引起警方注意再藉由他们的力量,完成瘦子的梦想。

当然他们也不是无脑的预告,而是针对那些社会上的毒瘤,所以获得很多网民的认同,有些人甚至把他们神化,觉得他们救赎了自己,本剧里出现一名在发现奥兹身分后不仅提醒盖兹还顶替盖兹被警方抓走的店员小哥,我很喜欢小哥后来跟女主在质询时的台词。

小哥说「就算不是什么大事,人在也会行动的,只要能帮上别人」

身为女主的刑警吉野绘里香对此是不认同,她觉得只要努力,肯做,活下去就有机会成功,所以对于盖兹他们的行为是相当不解,但经过调查后她慢慢的对盖兹有所改观,盖兹也再跟女主交手后知道有人能帮他完成最后的正义就瞒着其他人设计了一场完美的自杀。

最后一次预告,他们掀开报纸决定一起服下药物自杀,结局最后女主和警方赶来时就只有盖兹真的死了,其他人只是昏迷。

女主看着盖兹留下的最后影片,抱着盖兹说只要你求救就一定会有愿意帮你的,然后说着为了这么一个梦想搞出这么大的事后只有自己死了,是为什么。

女主这时已经不再是为了正义执行的人,他想起他小时候被霸凌还是选择活下去振作,但脑海里又浮现盖兹说「仅仅是有机会去努力,你就已经够幸福了」的话,在这我们看到的不是女主完全认同盖兹,是女主惋惜盖兹等不到机会。

这部片讲的内涵很多,不光是男女主角间的世界观,还有其他预告犯们的梦想,又或是网友和那些被惩罚的人。

但我觉得真正把这部戏撑起来的是演员们细腻的感情,认同感使观众更融入,虽然我一开始也觉得那些被制裁的人好像没犯什么很严重的罪,但假如我是受害者或有相同遭遇的人那么我肯定会不放过这些人。

里面还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也是我哭最惨的点。
在瘦子死时盖兹抱着瘦子说对不起让你卖掉肾的日本,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样。

反正我到后面都再哭啦,看到盖兹死的画面和大家聚在一起时的回忆根本虐到不行,盖兹说他的梦想是拥有一个朋友,我真的...
盖兹你收那种会黏着你不放还很吵的朋友吗:)))

这次没有说到这部的节奏是因为我觉得它的节奏很怪,怪到我无法评比星星,应该说是日式电影原有的一种节奏加上导演试着想让某部分加快就导致整体上看起来像被浓缩成精华的日剧。

里面也有很多吐嘈点就是,但我看在蕃茄的颜值上什么都不重要了,哈啰我是臭迷妹:)

看本片还需要注意事项。
一、本片比较推荐给有看日式作品的人。 二、比起青少年中二的言论更让人害怕的是大人们开始自以为是的样子。
三、剧情愈是甜却愈虐我怎么办qq

这部好看吗?
对于我来说是很看的,不愧是蕃茄担当的电影,冲着蕃茄就要收藏这部了。

评论(2)

热度(30)